產業訊息
IBMI
  國藥國用 5月底前端出政策

為推動「國藥國用」等生醫政策,科技部、衛福部等相關單位與公立醫院合作,盤點我國對相關醫療器械的需求量,希望在5月底前推出政策,讓公立醫院率先使用我國自行研發的新藥、醫材,以利生醫產業商品化。

生技醫藥是蔡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中相當重要的政策,蔡英文期盼台灣生醫產業可以結合資訊科技、智慧機械等成功產業,加速發展力道。

我國新藥研發近兩年將逐漸展現成果,預計2019年前,會有5項新藥拿到國際藥證,2020年前還會新增2項。

相關官員指出,拿到國際藥證後,才能進一步擴大市場,這是努力方向。惟我國新藥、新醫材產品在推動國外上市時,多半會被問到:「已經在哪裡上市?」商品化和國際化程度,影響醫藥、醫材產業的獲利進度。因此,繼國防產業推動國機國造、國艦國造之後,「國藥國用」將成為生醫產業發展的重要指標。

此外科技部及衛福部上周五(18日)盤點公立醫院對醫材的需求後,官員表示,公立醫院對於「國藥國用」的接受度很高,如成大醫院具有在地優勢,對於盤點「國藥國用」速度較快,包括骨粉、牙科矯正器等,都是有意採購國貨的產品。至心跳、血糖等身體監測,以及智慧病床、微創手術設備,可望率先被公立醫院採用,但因醫材適用範圍非常廣,在價格、使用量方面,還有很高的差異性,難以評估會創造多少商機。

(工商時報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