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安特羅生技腸病毒疫苗獲准三期臨床

國光生技子公司安特羅生技已於5月17日獲得衛福部核准得以在幼兒/幼童(2個月至6歲)進行腸病毒71型疫苗三期臨床試驗。

國光表示,此疫苗乃國光及安特羅團隊合作研究開發的疫苗,包括從研發階段,生產製程建立,臨床前CMC的建立及臨床試驗的執行等。此三期試驗即將在全台多家醫院同步進行收案。參與此次臨床試驗的醫院多為中北部醫院,包括台灣大學附設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和台灣大學附設醫院新竹分院等大型醫院。

安特羅產出的腸病毒71型疫苗經臨床二期試驗顯示在2個月至6歲的幼兒/幼童是安全且可以有效誘發保護抗體。此一疫苗,除了對台灣本土流行的71型病毒具有保護力外,對於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常見的71型病毒也有良好的交叉保護效果,使得此一疫苗具有行銷國際市場的潛力。目前安特羅亦規畫同步到東南亞(泰國、越南等)進行多國多中心臨床試驗,並佈局未來進入中國大陸市場。

安特羅產出的腸病毒71型疫苗是由國光生技使用細胞培養技術平台生產,以無血清培養,利用生物反應器製造產出,具有品質一致性、高純度且適合大規模商業量產等特性。未來疫苗取得藥證上市後可以充分滿足國內對於腸病毒的防疫需求,並進一步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將國產新型疫苗推向國際。目前已有數家有意與安特羅合作的國際廠商正在洽談中。

配合以上腸病毒疫苗臨床試驗、海外市場開拓、細胞培養新型日本腦炎疫苗、克沙奇疫苗、及肺炎疫苗等研發計畫推進等,國光生技持股100%、目前資本額4億元的安特羅,將於6月21日股東會後正式提出興櫃申請,預計於第3季(9月18日)正式登錄興櫃。

(自立晚報  記者柯安聰)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