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康聯抗癲癇首仿藥 搶灘大陸

康聯-KY繼先前代理的「代丁」 藥品,曾打造成為大陸在B肝治療的第一品牌後,今年4月也取得重慶賽維藥業抗癲癇及神經疼痛的普瑞巴林膠囊全國總代理權,挾著首仿藥的優勢,預期有機會與原廠輝瑞(Pfizer)的原研藥萊瑞克(Lyrica)搶攻20億人民幣商機。

法人表示,以康聯的行銷力道,普瑞巴林銷售額將可從原來的500萬美元增長一倍,有利於今年獲利成長。

另外,由於普瑞巴林為國際指南與中國專家共識推薦,最多A級證據的治療神經病理性疼痛一線用藥,亦可用於廣泛性焦慮(GAD)治療,目前康聯正力拚能取得中國一致性評價(仿製藥與原廠藥質量和療效一致),加速適應症擴大下,也讓康聯2019年營運頗有爆發力。

營運獲利在中高段班的康聯,去年受人民幣匯率波及,全年營收26.4億元,年衰退率19.3%,但EPS仍有3.2元水準表現,該公司今年前4月營收7.08億元,年衰退率21%,不過,首季EPS交出1.22元佳績,預期普瑞巴林加入產品銷售行列,營運將漸入佳境。

康聯是在今年4月與重慶賽維藥業簽約,取得普瑞巴林膠囊全國總代理權,該藥品在中國適用的治療領域為癲癇及神經疼痛,目前於中國境內僅原廠輝瑞之原研藥萊瑞克(Lyrica),及重慶賽維藥廠之首仿藥普瑞巴林上市。

萊瑞克(Lyrica)為全球排名第十二大暢銷藥,年銷售額約為50億美元,為輝瑞目前銷售額最大的口服製劑藥品,該藥品在全球各國被批准的適應症除癲癇及各種神經病理性疼痛之外,尚包含焦慮症、纖維肌痛及廣泛性焦慮障礙(GAD)。

康聯表示,中國2017年將此產品納入國家醫保目錄,市場銷售額開始增長,依IMS數據顯示,2017年在中國銷售額約為2,100萬美元,年成長28%,其中原研藥廠輝瑞成長幅度為26%,重慶賽維首仿藥成長幅度為37%。

就初步統計,大陸目前癲癇患者約有900萬人,每年約40萬的新發病患者,抗癲癇藥物市場規模約為20億人民幣,糖尿病及帶狀疱疹感染等引起的神經疼痛,目前中國患者約有9,000萬人。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