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再添生力軍 達邦蛋白上櫃案通過

農業生技股再添生力軍,達邦蛋白昨(23)日通過櫃買中心審議會。達邦開發的乳酸菌水解胜肽,應用領域已從經濟動物擴大到寵物,未來商機可觀;達邦興建的福建漳州廠,年產能達10萬噸,可望在年底加入量產行列,為後市營運添加動能。
達邦是上市櫃唯一迎接無抗養殖新紀元的農業科技「食安」概念股,創新研發獨步全球的乳酸菌水解胜肽,幫助動物提升免疫力,避免施打抗生素的保健品,是亞洲唯一通過歐盟最高標準HACCP、ISO22000認證,用食品級原料的規格,從源頭為食安把關。
達邦董事長劉郁芬表示,達邦台灣產能已經滿載,籌建中的福建漳州廠,產能是台灣廠的3倍,目前產品線已從經濟動物擴大到寵物商機,研發生產可以幫助毛小孩增強免疫力,改善毛小孩過敏、發炎、體味及傷口癒合等多功能的寵物保健系列產品。
外銷比達9成以上的達邦,擁有穩定獲利,去年以前毛利率一直維持兩成以上,今年前4月營收2.07億元,年增24%,不過首季因受到匯率影響,EPS為0.2元,預期第2季將有匯率回沖的亮眼成績,全年營運可維持穩定成長軌跡。
劉郁芬表示,根據醫學上統計,抗生素消費總量的80%是用在動物身上,最終吃進人類體內。濫用抗生素已成為危害人類健康的最大隱形殺手之一,英、美、中國大陸都呼應WHO響應「無抗養殖」,禁止濫用抗生素措施。 
另外,由於經濟動物蛋白質主要來源的魚粉,因受到環境汙染,魚穫漸趨枯竭,價格高漲,餵食肉骨粉又引發狂牛症,導致許多國家立法禁止使用動物性蛋白,轉而尋求植物蛋白替代成為趨勢。
根據統計,亞洲水產養殖占世界總產量超過9成,大陸更高達6成,而大陸寵物數量更是在10年間增長了近十倍,達邦開發的乳酸菌水解胜肽產品,在應用性延伸下,未來的營運也備受關注。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