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澳研究新型光療法 腸道上裝LED徹底解決便秘

美國華盛頓大學(UW)與澳洲福林德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聯合在《Gastroenterology》期刊上發表最新研究,闡明透過新型的光療法,能夠有效改善便祕的問題。

華盛頓大學與福林德斯大學研究人員,從藻類中萃取名為「ChR2」的光敏蛋白質,透過基因改造工程讓小鼠擁有光敏蛋白,再將能夠無線遙控的微型LED藍光安裝在小鼠腸壁上,當藍光啟動時,能促進腸道肌肉細胞收縮並排出內容物。

弗林德斯大學教授尼克.斯賓塞(Nick Spencer)表示,這項應用光遺傳學的技術沒有任何副作用,不像使用瀉藥會讓人產生胃痛、胃痙攣、腹脹或出現依賴性問題;美國華盛頓大學胡鴻振(Hongzhen Hu)博士補充,但這項技術只能透過基因改造工程進行。

胡鴻振博士提到,整個研究團隊都是生物學家,不是醫師,因此若要進行臨床實驗,需要和醫學單位共同合作,但現在已有來自全球各地的學術單位聯絡洽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志願者」,因此這項技術未來有望使用在人類身上。

(自由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