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會員
IBMI
  【巨生生醫】MPB-1514缺鐵性貧血注射鐵劑 進美國臨床二期

巨生生醫所研發的MPB-1514 缺鐵性貧血(Iron Deficiency Anemia, IDA) 注射鐵劑,在2018年五月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人體臨床試驗審查(IND),同意准予進行臨床二期試驗。巨生生醫 2015 年從工研院衍生後,在團隊努力下,陸續完成藥物製造、非臨床有效性及安全性探討,並在經濟部的『快速審查臨床試驗計畫』的經費補助下,與台北榮總展開合作完成一期臨床試驗,本次臨床二期將在美國針對缺鐵性貧血的病患進行藥效評估,預期在2年內完成此臨床試驗。

慢性腎病患者或化療病患等一些相關疾病常伴隨產生貧血症狀,也因為相關患者的需求相當大,2015年全世界約26億美金的鐵劑市場裡,約有12.2億是來自針劑鐵的使用,年複合成長率高達 9.74%。

過去缺鐵性貧血病患在口服鐵劑無效或無法完成口服鐵治療情況下,每周或隔周需到醫院接受傳統性低劑量離子針劑鐵的施打,一次療程需分成5-10次到院注射點滴才能完成,時間長達2-3個月,期間可能發生高離子過敏現象,對於患者相當不便。巨生生醫開發的MPB-1514是高劑量的氧化鐵奈米微粒,可以透過一次注射補充鐵劑,不需要分次治療,且具有高度生物相容性與低毒性,容易在肝臟內轉換成鐵蛋白儲存,待身體需要時再將鐵釋放到血液中,達到治療貧血目的。未來上市後將可滿足這些急遽增加的鐵劑補充需求,更能為這些缺鐵性貧血病患者提供更簡易解決方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