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逸達生技預計6月上櫃 今年授權金上看3億元

研發型新藥公司逸達生技,日前通過上櫃審查,預計6月底前由興櫃轉上櫃,目前逸達研發進度最快的品項FP-001前列腺癌用藥,將在下半年向美國FDA提出藥證申請,逸達董事長簡銘達表示,申請藥證的同時也與國際大藥廠洽談授權,希望未來幾個月會有好消息。

法人表示,推估以逸達生技採授權分潤的經營模式,可望在申請藥證前後向外簽訂授權合約,屆時破千萬元美金的授權金收入將順勢入袋,若再加計受全球胜肽藥品大廠Ferring輝凌製藥委託研發收入所得,逸達生技今年度將創下成立以來最好的經營績效。

逸達董事長簡銘達在台灣完成學士及碩士學位,之後於美國密西根大學獲得化學博士學位,1994年加入杜邦默克製藥。簡銘達於1996年創立QPS公司,專門提供臨床試驗及生化分析測試服務,目前員工1200人,2016年收入達1.3億美元,是在生物分析及早期人體臨床領域全球排名前三的CRO(委託研究機構)公司。簡銘達現在仍是QPS的CEO。

逸達以老藥新用方式,透過其專利技術之緩釋針劑平台SIF成功研發出FP-001,目前在美國申請505(b)(2)新藥,FP-001由神隆提供原料藥(API),並由法國針劑大廠 Pierre Fabre協助生產,去年成功完成三期臨床後,即分別與TRPharm(土耳其)及Mega Pharma(以色列)簽訂區域授權合約,延伸逸達生技在以色列、中東、巴勒基坦等地的產品銷售實力。

(自由時報 記者陳永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