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新創獨角獸 群聚小巨蛋孵育

台灣新創獨角獸可望在台北小巨蛋催生!據悉,科技部的青年科技創業基地(Taiwan Tech Arena)本周二(5日)將在小巨蛋正式揭幕,將引進美國Techstars、500 Startups,及英國Startupbootcamp等國際級頂尖加速器4~6家來台進駐,孵育台灣的新創獨角獸。

無獨有偶,台杉國家級投資公司本周也將在小巨蛋成立「台杉鳥巢」,做為國內外新創圈與天使投資人連結的據點。台北小巨蛋因而成了國內孵育新創圈創新創業的重要聚落,不但台杉設據點橋接天使與新創交流,科技部也在此設立亞洲國際級的科技創業基地。

科技部本周二在小巨蛋成立的青年科技創業基地,命名為「Taiwan Tech Arena」,規模約960坪,將引進國際知名加速器及國際業師,進行青年科技創業的培育,也會引進國際團隊來台與國內新創合作。

據悉,科技部預計爭取4~6家歐美國際級頂尖鑽石級加速器進駐小巨蛋,國際知名加速器公司將在台灣設立子公司或分公司,攜帶資金及業師來台,攜進資金估數億元。同意進駐的國際加速器包括美國的Techstars、500 Startups,及位於英國倫敦的Startupbootcamp等。

據透露,國際加速器公司將直接注資國內新創團隊,加值新創的技術及商業經驗,並引進豐富國際業師及產業資源,協助新創團隊鏈結國際資源。而科技部的科技創業基地每年預估可吸引約100隊科技創業團隊進駐,包括至少國內外團隊各50隊,使國內外新創團隊充分交流,但國際加速器每年投資國內具潛力的新創上看至少20家。

另台杉也要在小巨蛋設立據點。知情人士表示,台杉的小巨蛋據點預計本周進駐啟用,僅約50多坪,定位是「台杉的鳥巢(Taiwania Nest)」,這是鏈結國際天使投資人來台落腳,與新創團隊交流意見的據點,例如矽谷台灣幫的天使投資人來台輔導新創團隊,是雙方會面、提供諮詢據點,不限國內新創團隊進駐,也是國際新創團隊來台短期落地的第一個中斷站,並將營造成友善「天使圈」,促進與國際市場連結。未來樓上樓下的二大創新創業基地將功能互補,密切合作,互為重要策略夥伴。

(工商時報  記者呂雪彗、彭媁琳/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