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日本癌症基因體情報管理中心成立 將致力於新藥和基因療法開發

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東京都)本月1日開設了“癌症基因體情報管理中心”,該中心將彙總全國醫院調查的癌症患者遺傳資訊及治療結果,並將其用於新藥和療法開發。數據將被匿名化,供研究人員及製藥公司使用。

厚生勞動省推進“癌症基因療法”,即採集患者的癌組織對基因變異進行調查並給予有望見效的藥物。目前在日本全國已選出100家以上實施醫院,從4月起陸續開始。

召開記者會的理事間野博行稱:“患者治療選擇的可能性將擴大。希望力圖提升日本基因體醫療的質量。”

情報管理中心今後將決定避免患者資訊洩露或被不當使用的對策以及提供給外部時的條件等,並開始收集各醫院掌握的訊息。

數據預計將用於針對引發癌症的特定基因變異的新藥臨床試驗,以及調查藥物對有何種遺傳特徵的人有效的研究等。

癌症基因體醫療還有將來把調查範圍擴大到所有遺傳資訊的構想。預計關於個人健康的龐大資訊將匯集到該中心,需要進行嚴格管理。

(共同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