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北極星於ASCO年會Poster發表ADI-PEG 20聯合Keytruda免疫療法

北極星藥業昨日宣布,於美國時間2018年6月4日ASCO(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年會,以海報(Poster)方式發表ADI-PEG 20聯合免疫療法Keytruda用於治療晚期實體腫瘤的一期臨床試驗數據。

該臨床試驗顯示ADI-PEG 20可以與全劑量(200mg)的pembrolizumab(藥物商品名為Keytruda)安全地聯合用於治療晚期實體腫瘤病患,主要副作用是暫時性且可控制的白血球降低。

在確認安全劑量組中,有兩名患者腫瘤縮小達一半以上,屬於部分腫瘤反應(Partial Response,PR),分別為胸腺癌和鼻咽癌且為做過第四線系統性治療的病患。在完成確認安全劑量組別後,本試驗進入二個新的組別,一個為PD-L1表達低的晚期癌症組,另一個為頭頸癌組。總體而言,此次試驗目前可評估病患的腫瘤反應率(Overall Response Rate,ORR)為27.8%(5/18)。

在PD-L1表達低的晚期癌症組,病人腫瘤PD-L1的表達需低於50%才符合進入本試驗的條件。此類病人在使用免疫療法新藥治療時,一般療效比較不明確。而本試驗的目的就是探討此類病人在先使用ADI-PEG 20之後,是否可以提升免疫療法新藥的療效。在本組目前可評估的八名病患中,已在三位罹患不同晚期癌症的病患身上看到部分腫瘤反應,腫瘤反應率為37.5%(3/8),這三位病患均已接受過多種系統性藥物治療,分別為第三線治療的粘膜黑色素瘤、第五線治療的膽管癌和第四線治療的食道癌。

北極星藥業表示,試驗初步的結果顯示ADI-PEG 20可能與免疫療法檢查點抑制劑有協同作用,未來公司將進一步探索ADI-PEG 20和其他免疫療法,在多種癌症類型中的各種組合效果。基於本此試驗的初步結果,公司將陸續規劃ADI-PEG 20和其他免疫療法的聯合用藥臨床試驗。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