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康力生技攜手生技中心 開發牛蒡植物新藥

台灣專精牛蒡生技產品研發的重量級廠商康力生技,在牛蒡植物新藥領域,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康力生技昨(6)日與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簽署「牛蒡植物新藥開發委託服務契約書」,未來雙方將結合各自的強項與資源,合作開發全球第一支與消化道功能相關的牛蒡植物新藥,加速提升康力生技開發牛蒡植物新藥的成功率。

現任大仁科技大學研發長、康力生技牛蒡植物新藥研發計劃主持人陳福安博士表示,康力生技20年前成立牛蒡研發團隊,專注牛蒡生技保健品的研發,在學術期刊更先後發表過30餘篇產學合作報告,並在台灣、中國、美國及日本等地取得20餘個牛蒡的相關專利,牛蒡研發的技術能量在全球居領先地位。

生技中心化學製藥研究所長紀威光指出,此次挑選本土種植的牛蒡為材料,與康力生技合作開發牛蒡植物新藥,可以協助康力生技在兩年半內,完成美國IND申請,將牛蒡植物新藥推展至臨床試驗階段,讓全世界見證台灣植物新藥的驚人研發實力。

康力生技近三年來加快在植物新藥開發的腳步,黃進典總裁指出,除了與大仁科技大學簽署植物新藥產學合作合約外,更獲得經濟部認定為植物新藥研發生技廠商,獲准進駐屏東農業科學園區,成立植物新藥研發中心。今年四月與工研院簽署「牛樟芝萃取物調節Th17細胞技術及專利專屬授權合約」,此次與生技中心簽訂牛蒡植物新藥的開發合約,在植物新藥開發的的布局成型,康力生技植物新藥元年正式啟動。

(工商時報  記者黃台中)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