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2公司停牌 順藥整併?景岳處分白木屋?

順藥、景岳昨(7日)雙雙公告,今(8)日有重大訊息待公布,暫停交易;法人圈認為,景岳應該與白木屋的處分有關,也有可能被收購;而順藥應該與整併相關新藥和新的治療技術公司有關。

景岳在上月中宣布,因為不堪接手4年的白木屋蛋糕虧損近5億元,因每個月虧損1千萬元,考量虧損可能擴大,決定停工停業。董事長陳根德當時即表示,將尋找合作夥伴,若條件技術符合,希望繼續經營品牌。

陳根德當時也說,白木屋楊梅工廠的土地廠房價值極高,因此,要買白木屋的食品公司很多,除了傳言中的全聯、全家外,還有佳格、阿默蛋糕、85度C等知名食品業者都有興趣。不過,那時全聯和全家、85度C都表示,沒有接觸過。

市場認為,景岳應該是為白木屋找到新買主,不排除是連景岳母公司都有股權異動動作,才會停牌。

至於順藥的停牌,則可能是呼應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整併旗下事業體的策略,在晟德集團將鎖定事業體劃分為新藥、創新醫材和大健康產業下,順藥應是整併集團內的小型新藥公司和新治療技術為主。

順藥開發的長效止痛劑納疼解,已經於去年3月取得國內藥證,台灣生產與銷售已經授權策略夥伴安美得集團旗下的英特瑞生醫,而大陸則授權給海科集團,正待最後的藥證核准中,目前也和歐美和亞洲的授權對象積極洽談中。

另外該公司開發的急性缺血性腦中風新藥LT3001已陸續取得中國、美國專利,保護將至2034年6月,該新藥已啟動一期臨床。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