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CFDA公告新藥註冊申請名單 陸多家上市公司參與角逐

6月6日,CFDA藥審中心公布了第29批擬納入優先審評程序藥品註冊申請的公示,44個受理號擬納入優先審評。長春高新、恒瑞醫藥、華海藥業等多家上市公司有品種入選。

觀察此次獲批的44個受理號,其中新藥上市共14例,仿製藥上市藥品多達30例。華海藥業獲批品種數量再登榜首,成最大赢家。據上證報不完整統計,華海藥業在美國擁有30餘個ANDA品種,但截至目前有8個品種已在中國國内上市。該公司6月1日披露,其缬沙坦通過優先審評併已獲批上市,預計市場超過20億元,進口替代空間巨大。

近年來,中國製藥產業始終處於“仿製藥大國”的狀態,目前國産藥品基本是仿製藥,併經常出現上百家企業生産同一品種藥品的情況。

早前,中國國務院辦公廳4月3日印發《關於改革完善仿製藥供應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見》,提出製定鼓勵仿製的藥品目錄、高質仿製藥進入上市藥品目錄集,其技術規範甚至劑型、規格也同步公布。中國強調促進仿製藥研發、提升仿製藥質量,併完善相關支持政策,旨在提高中國國内藥品質量,貫徹仿製藥的供給側改革。通過一致性評價的優質仿製藥企業也將在醫保支付標準、稅率方面具備優勢。

新醫保時代支付方鼓勵使用優質仿製藥,而一致性評價作為技術前提,有望大幅優化競爭格局。

(上海證券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