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全宇搶攻循環經濟 今年EPS上看5.5元

全宇生技-KY董事長彭士豪昨(12)日在股東會中表示,搶攻的循環經濟商機,將力拚2、3年發酵;他以「非常正面」看待馬來西亞變天,預期水稻、肥料等過去政府津貼的少數壟斷產業有機會打破,成為公司延伸發展的領域,法人初估全宇今年EPS有挑戰5.5元的新高實力。

彭士豪坦誠,馬哈地就任後,新舊政府的銜接,短期可能會有一些管理階層的暫時性懸空,此影響預估約3~6個月,現在已經簽訂的案子會繼續執行,但時間可能延後一些,預期今年仍可延續成長力道,營收的成長幅度將大於獲利。

營運表現耀眼的全宇,去年EPS 5.3元,擬配現金股利2.65元;該公司今年前5月營收12.51億元,年成長率45.9%,第一季EPS 1.09元,略低於預期。

彭士豪說,全宇首季策略性打進馬來西亞三個重量級客戶,因新客戶毛利率較低外,打進的菲律賓市場也因成本增加及原物料成本較高而影響,預估新客戶採購高單價產品需要2年時間慢慢發酵,而原物料成本第二季會降低,毛利率將回升,可望守住30~32%,因此,全年獲利有望再創新高。

另外,針對馬來西亞變天,成為股東會關心的議題,彭士豪表示,初期因外資觀望,馬幣貶值了一些,但長遠來看非常正面,多數法人機構都預估,馬幣兌新台幣匯率,今年底有機會升值到8.4。

由於馬國新政府採取開放政策,唯才是用和勞動力政策改變,都有利於外資的發展,過去全宇跨不進的水稻、肥料等國營企業及個別樁腳壟斷的事業,未來就有機會慢慢切進去,拓展全宇的營運版圖。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