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邁向精準醫療市場 晶相光CMOS感測器 跨足基因檢測晶片

準上市CMOS影像感測器廠商晶相光近兩年從安防監控、行車紀錄器應用市場出發,逐漸站穩腳步,再進一步跨入基因定序檢測晶片市場,結合生物感測技術,往檢測醫療市場發展,目前也積極開發工業自動化、機器人應用之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力拚未來更寬廣的新世代應用商機。

竹科專業IC設計公司晶相光,主要從事設計及銷售CMOS Image Sensor(互補金氧半導體影像感測器)IC,初期CMOS感測器瞄準中國大陸的安防監控及行車紀錄器等市場,近期亦成功切入基因定序檢測晶片市場,利用晶片設計技術,結合生物感測技術,邁向精準醫療檢測市場。

晶相光成立14年,技術團隊的核心技術在於研發CMOS影像感測器相關的感測電路、類比、數位和混合信號等,由電路設計、製程技術、一直到光學模擬等,力求提供客戶最佳方案,並能針對客戶需求,提供專屬的設計及製程。

晶相光指出,過去兩年,晶相光的影像感測技術在各應用領域的推展已有顯著的成果,安防影像感測相關產品營收貢獻度逐年成長,根據國際權威研調機構TSR市調報告顯示,2016年晶相光的影像感測器於全球安防市場市占率已躍居全球前三大,面對中國大陸愈趨激烈的市場競爭,晶相光緊跟市場脈動,不斷推出具競爭力的解決方案,提供客戶更多元選擇。

2017年8月晶相光成功推出基因定序檢測晶片,今年1月再與國際大廠合作開發出精準醫療檢測設備,可應用於癌症、傳染病、預防醫學等檢測診斷,不僅成功切入基因定序檢測晶片市場,更將基因檢測精準醫療應用帶入更寬廣的新領域。

面對CMOS技術趨勢,要求更高靈敏度、低成本、高偵速、高解析度及不失真,具有可控制所有感光單元同時曝光的特色,無曝光時間差,改善影像果凍效應的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因運而生,應用於工業用機器人、自動化檢測之機器視覺技術;目前晶相光也積極開發工業自動化應用之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將帶來更大的商機。

(工商時報  記者張秉鳳)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