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緯創印度建廠 擬導入智慧醫療

緯創昨(14)日舉行股東會,會中表示看好印度市場成長,近幾個月內緯創將於印度再擴建一新廠,未來並希望把在雲端及醫療服務之成果推進當地。

緯創今年營運主軸包括活化核心事業、擴大新興業務及推動數位轉型,總經理黃柏漙表示,延續去年的營運成長,相信今年會有很好的表現和成長。

針對小股東關注的印度投資,黃柏漙指出,緯創的重要策略就是與當地不同品牌、公司透過JV(合資公司)合作,憑藉緯創在製造管理及軟體技術、協助其開發出產品及服務。他並進一步透露,緯創也已安排將其目前在醫療及雲端服務的成果,隨著製造帶進印度市場;且看好印度市場未來的成長,近幾月就還會再建一座新廠。這也間接透露了緯創持續加碼在印度投資的同時,亦積極拓展「非蘋」以外的業務發展。

緯創除在雲端已與美系兩大客戶維持緊密合作發展關係外,在智慧醫療領域,也已投資幾家國外在智慧外骨骼機器人之研發業者,同時與國內大型醫療院所合作在大數據的服務;黃柏漙也強調,緯創不會放棄在新的體外式智慧醫療器材之開發及業務拓展。

另一方面,緯創在評估如何提供家用IoT應用的各項服務之際,在企業型IoT也已投入從工業4.0、企業辦公室到雲端管理整合等企業端之服務應用,其中並著重在智慧語音等重點技術。黃也表示,隨著近2~3年緯創在業務上的突破,說明了其在這些技術的投資是對的方向,接下來也持續在企業型IoT整合發展。

(工商時報  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