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微體ADS掛牌 拼下半年達陣

台微體美國存託股票掛牌,好事近。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該公司的美國存託股票(American Depositary Shares, ADS)進度持續推進中,雖然保守推進,但下半年應會有好消息,要大家等著看。

台微體今年首季就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出申請,表彰普通股的美國存託股票(ADS)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交易市場初次上市(IPO),將以「TLC」代號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市場上交易,但迄今未有消息,因此引發多方關注。

據了解,台微體目前與美國投資人完成一定協商進度,雙方初步同意,台微體ADS掛牌的恰當時間,可能會落在下半年,即旗下研發之退化性關節炎長效藥物二期臨床試驗結果出爐之後。

對於台微體的美國ADS掛牌進度較亞獅康落後,法人指出,各公司的情況不同,不可同日而語,ADS掛牌的關鍵除了投資的態度外,公司的布局與進度也相對重要。其中,TLC599產品為台微體的重要產品線之一,其二期試驗結果若正面,對該公司在美國掛牌的表現,也將相對有助益。

業界人士,生醫公司在美國掛牌有優點也有挑戰,優點是有其話題性,而具有國際格局與價值的公司,也能夠多一個評價的市場,讓公司價值更公允呈現,但挑戰則是美國資本市場太大,小公司的價值不易呈現,且每年ADS維持費用不低,對公司也可能是一筆負擔。

對於台微體的ADS掛牌進度較慢,葉志鴻表示,雖然他了解美國市場,但他也會選擇最好的時機點在美掛牌,因此確實在這方面極為審慎,除了時間點外,投資人的選擇也是一大學問,畢竟,投資人在前一天都可能反悔(不投資),不過迄今為止都是正面的。對於時機點,葉志鴻表示,TLC599的二期數據出爐後,應該是不錯的時機。

TLC599是新劑型藥物,以新的傳輸技術包裹既有藥物,該傳輸技術是台微體自行發展的BioSeizer藥物長效緩釋技術平台,將既有類固醇藥物包覆於磷脂質藥物載體內,注射於患處,目標適應症為退化性關節炎。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