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國務院推動抗癌藥加快降價 加快境外新藥上市審批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北京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加快已在境外上市的新藥在境內上市的審批、落實抗癌藥降價措施、強化短缺藥供應保障。

為讓群眾早用上、用得起好藥,解決好重點民生問題,會議確定,一是有序加快境外已上市新藥在境內上市審批。對治療罕見病的藥品和防治嚴重危及生命疾病的部分藥品簡化上市要求,可提交境外取得的全部研究資料等直接申報上市,監管部門分別在3個月、6個月內審結。將進口化學藥品上市前註冊檢驗改為上市後監督抽樣,不作為進口驗放條件。

二是督促推動抗癌藥加快降價,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各省(區、市)對醫保目錄內的抗癌藥要開展專項招標採購。對醫保目錄外的獨家抗癌藥要抓緊推進醫保准入談判。開展國家藥品集中採購試點,實現藥價明顯降低。

三是加強全國短缺藥品供應保障監測預警,建立短缺藥品及原料藥停產備案制度,加大儲備力度,確保患者用藥不斷供。

當天,會議還通過《醫療糾紛預防和處理條例(草案)》。草案突出醫療糾紛預防,規範醫療損害鑒定,要求充分發揮人民調解作用,明確了醫療糾紛處理途徑和程序。

(香港文匯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