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康友新廠投產 明年拚賺2股本

康友-KY受惠輸液事業體擴產效益下穩定成長,印尼禽疫苗廠(帝斯)第四季投產後,可望在近2年內快速取得5成市占率,帶動明年營運有爆發性成長,獲利有機會挑戰2個股本下,吸引法人調高買進評等,國票證券目標價更高達508元,首創新高紀錄。

國票最新報告指出,康友子公司帝斯的禽流感疫苗技術是來自於哈獸研維科生技,由於哈獸研品牌在印尼雞農間已使用多年,具高能見度、高接受度,帶動帝斯量產後市場滲透率有望加快。

再則康友股東包含印尼養雞協會會長等,未來勢必使用帝斯產品,達到最佳宣傳效果;且維科疫苗產品效價已較當地廠商高,在研發人員已進駐印尼疫苗實驗室,可提供最新、最快的疫苗產品,都為帝斯添加營運動能。

營運表現耀眼的康友,已連續4年獲利都超過一個資本額,該公司除了印尼廠投產外,今年還有大陸輸液與原料藥擴產效益,加上年底有機會取得菲律賓大輸液藥證,帶動營運起飛,法人看好康友今年EPS有挑戰15元實力。

和國票一樣看好康友明年成長力道的統一證券,最新報告給予康友的目標價是478元。

統一證券認為,除了印尼疫苗廠外,康友本業的輸液產業正逐漸好轉,挾著縣級以下城市的輸液需求高成長,康友固守的二、三線城市正好彌補一、二線城市門診使用大輸液的限制措施,預期輸液整體需求仍以5%的速度穩定成長。

另外,輸液產業結構洗牌,大輸液將在2018~2019由超額供給轉為超額需求,推升大輸液的報價趨勢正面,康友因先前已積極擴建產能,反成為這一波產業調整的贏家。

法人表示,康友旗下以生產大輸液與原料藥為主的安徽六安華源製藥,2016產能4.3億袋(瓶)、市占率3.4%,市占排名第6。2017~2018的產能擴充後,總產能已提升至7.3億袋(瓶),有機會躍升至第3~4第大。

此外,康友積極布局菲律賓的大輸液市場,目前規模約55億台幣,但菲律賓5家本土輸液廠的市占率僅45%,有逾5成需仰賴進口下,康友今年初已向菲律賓藥監局申請3種大輸液藥證,預期今年底或明年初可望取證上市。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