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承業醫大型設備入帳 Q2營收見轉機

承業醫受惠大型設備入帳,4、5月營收都交出年增5成的佳績,法人預期,該公司第二季營收、獲利可望有亮麗表現,單季營收上看6~7億元,EPS有機會挑戰0.8~1元。

不過,承業醫昨日公告,大中華區總經理陳光宇因個人因素去職,遺缺由董事長李沛霖暫代。法人認為,此舉應和該公司在大陸布局的效益未如預期有關。

專攻放射醫療市場的承業醫,在2012年之前EPS都在4、5元左右,公司乘勝追擊,積極布局大陸市場,並聘任前GE大中華區副總陳光宇出任大中華區總經理,專責數位影像治療Swissray及牙科Yoshida設備器材的推廣。

而後為搶攻大陸上千億人民幣的醫管商機,承業醫也陸續結盟湖南第三大的郴州醫院、澧縣人民醫院,也延伸營運觸角至東協市場,並與印尼麗寶(Lippo)集團的合資案,跨足醫療產業,只是整體營運效益尚未完全展現。

承業醫表示,該公司去年加速器的接單頗有斬獲,台灣簽下三台租賃合約,但僅認列一台出售,而中國則簽下一台租賃合約,其他設備包括眼科、顯微鏡、水晶體耗材,及CT、MRI等影像醫學及神經醫學設備也都有不錯成績,只是,因業外認列備供出售金融資產-非流動之減損損失2.77億元,導致每股虧損0.62元,首度出現虧損,若不計算業外,實際EPS約1.3~1.4元,為近三年最好表現。

承業醫累計今年1-5月營收8.85億元,年增0.05%。法人表示,承業今年可入帳的大型設備將高於去年,租賃合約也持續洽談中,預期總合約數將大於去年。

另外,印尼已經正式簽訂第一個合約,是採租賃方式,預計完成機器裝機後,即可開始貢獻利潤,未來營運相對樂觀。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