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與川普唱反調 美國醫藥巨頭輝瑞上調100種藥品價格

就在川普宣布處方藥價格將「大幅下降」的幾周後,美國最大獨立製藥商卻唱起反調,再次大幅提高了藥品價格。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輝瑞(Pfizer)提高了其生產的 100 種藥品價格,多數提價幅度略高於 9%,漲價名單中包括瑞輝最為知名的藥物偉哥(Viagra)。調價於 7 月 1 日起生效。

除了輝瑞之外,上述媒體稱其他幾家大型製藥公司也於同日提高了藥價,包括 Acella Pharmaceuticals 提高了其生產的 20 種藥品價格,Accorda Therapeutics 和 Intercept 也對旗下的藥品有不同幅度的提價。

這已經不是美國製藥公司第一次大幅提價了。今年 1 月,輝瑞將其生產的 148 種藥品價格提高了 6%-13.5% 不等,平均提價幅度在 8.8%。去年 1 月和 6 月,輝瑞也分別提高了偉哥的售價,累計上調幅度達到 27.5%。調價幅度遠高於美國約 2%的通膨率。

英國《金融時報》援引輝瑞公司表示,此次價格調整隻針對於 10% 的藥品,大部分的藥品定價不變,且如果算上折扣和返款,這對患者實際需為藥品支付價格的影響其實微乎其微。

而就在幾周前,有多家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 5 月 30 日表示,大型製藥公司在未來兩周內將宣布「自願性的」、「大規模的」藥品降價。

多年以來,美國藥品定價一直是製藥界乃至全社會激烈爭論的話題,醫改也一直是川普政府的首要任務之一。五月中旬,川普宣布醫改新措施,推出「美國病人優先」戰略,旨在解決美國的高藥價問題。

川普表示,美國公司承擔了高昂的研發成本,而一些外國人在「占便宜」,他們對藥價設置管制,從美國製藥公司以不合理的低價獲得了藥品。而「美國病人優先」這一計劃意味著,美國政府旨在擺脫中間人,並將採取「史上最徹底的行動」來降低處方藥價格。

(鉅亨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