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大江醫掌握上游原物料 營運看漲

大江生醫掌握膠蛋白上游原料,在採購成本優勢及技術門檻優勢下,營運高成長,今年以來產能吃緊的狀況更甚以往,接單大增也反映在業績,下半年營運持續看增。

大江5月營收衝上新台幣5.21億元,年增達70.58%,連3個月創新高,累計前5個月營收為22.78億元,年增59.22%,法人預估從目前訂單看來,隨著產能逐步開出,加上產品組合調整,今年維持過去5成以上成長目標可期。

大江被外界視為生醫界的台積電,產品線從保健食品、醫美逐步擴展到基因檢測、精準醫學及精準保健,隨著附加價值持續提升,整體營運規模及獲利表現也快速成長。

大江持續受到三大法人青睞,股價繼昨天強勢漲停站上500元新天價後,今天持續開高震盪走高,截至12時45為止,股價最高來到536元,逆勢續創歷史新天價。

大江表示,目前客戶下單依舊積極,內部已持續擴增產能因應,在原料端也已經有相當的掌握度,整體營運的競爭力持續提升,包括新產品、新客戶及新市場都有不錯的表現,下半年營運樂觀看待。

大江首季EPS為2.57元,法人推估,除了既有的中國、東南亞及歐洲市場持續成長外,隨著新產品乳化魚油投產,及美國新市場貢獻度逐步拉升,看好今年獲利表現將續創新高。

從2011年定調的「生物整合設計公司」,2018年起大江董事長林詠翔對大江生醫有了全新的定位及目標,「生物挖礦公司」,大江持續創造、挖掘需求,在不同領域開創出新的市場。

林詠翔表示,「過去生物科技領域沒有大江的位置,但現在大江在生物科技領域變得無可取代」,接下來大江要成為生物挖礦公司,「基因」會是大江的未來,繼保健食品ODM後,「精準保健」是大江下一個要創造的市場。

2011年,大江導入IBD(Integrated Bioscience Design)生物整合設計,以創新服務模式,整合跨領域的專業知識與技術,從市場端探索消費者的需求,為客戶開發高效能產品,產品獲得LVMH集團旗下Sephora自有品牌的肯定。

如今,大江已穩居台灣保健食品ODM的第一名,行銷觸角多達全球47個國家,年營業額新台幣40億元,「打世界盃」是他為大江訂下的目標,2030年前要拚出2000億元的營業額,當上生技業保健食品霸主。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