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搶攻寵物商機!杏國新藥首度跨足動物醫檢

毛經濟發威!依據農委會統計,去年家庭飼養的貓狗寵物超過250萬隻,為協助全台上千家動物醫院升級醫療器材,杏國新藥取得英國Epipole光學診斷儀器公司「動物手持式眼底攝影儀EpiCAM」之台灣獨家總代理,首度跨足動物醫檢市場,搶攻年產值上百億元的寵物商機。

根據農委會統計,從2005年平均每5戶飼養1隻寵物,到2015年開始增加為每3戶飼養1隻,2017年犬貓家庭飼養突破250萬隻,顯見國內獸醫院的需求持續隨之成長,醫療器材的更新與升級必須性提高。

杏國新藥表示,有鑒於寵物商機的逐年擴大,飼養者對動物的醫檢重視不亞於人體本身,促使獸醫院亦趨著重醫療器材的運用精準度,杏國日前已分別與英國Epipole公司簽署人體及動物手持式眼底攝影儀EpiCAM台灣總代理合約。

杏國新藥指出,EpiCAM是國內眼底攝影醫療器材中少數具備錄影功能的攝影儀,同時擁有紅外線功能,針對可控性較差的動物,包括犬、貓與兔子等動物進行檢查後,其提供之錄影數據有效性較高,進而協助獸醫師對疾病判讀準確性。

杏國所代理Epipole所開發的動物手持式眼底攝影儀EpiCAM,能檢查出兩大疾病,其一是眼睛疾病,包括青光眼、視網膜病變等。另外則是心血管相關疾病,若動物有糖尿病、血壓高或心血管等疾病,通常從眼底可觀察異狀,即能早發現早治療。

成立於2008年的杏國新藥為一家新藥開發公司,是國內知名藥廠杏輝的轉投資公司。公司目前計有五大新藥Pipeline,鎖定癌症、眼部領域用藥為主,其中一項已上市,其餘四項在不同研發階段,相關之新藥技術多技轉自國衛院與歐美藥廠等。

(東森新聞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