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全宇上半年營收大增4成,創同期新高

微生物複合肥料製造商全宇生技-KY自結6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05億元,年增率33.22%,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4.57億元,則較去年同期成長43.97%。全宇表示,去年馬來西亞開齋月期間主要集中在6月份,今年亦同,但因今年整體成長仍帶動2018年6月合併營收年增率達33.22%,以第二季(4-6月)合併營收表現來看,仍較去年第二季大幅成長37.54%,並帶動公司上半年合併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表現,顯示全宇的微生物複合肥料產品在馬國整體肥料市場的滲透率仍持續提升,維持高度成長性。

全宇表示,全宇目前在東馬與西馬廠合計共35萬噸的年產能,以公司客製化產品比重逾85%來看,今年稼動率已接近產能滿載,下半年全宇除持續拓展業務外,因應市場高速成長需求加快產能擴充腳步會是當務之急,現階段公司已在現有廠區進行規劃擴產,以因應明年成長需求。此外,設廠印尼亦將同步進行,預計今年底前會完成在當地開始設廠動作,目前並同步進行通路佈局,期在印尼廠正式量產後,立即對公司營運有加分效果。

全宇對2018年全年營運表現看法樂觀,公司表示,馬國微生物複合肥料市場滲透率持續深化屬於長期趨勢,在目前滲透率仍相當低的情況下,全宇作為馬國生物複合肥料的龍頭廠商,將會是當然的受惠者;此外,全宇挾在微生物菌液研發及量產的獨特優勢,跨入油棕果渣廢料轉生物肥的循環經濟領域,今年將可開始有營收貢獻,且在第一季新取得馬來西亞三大重量級客戶的加持下,其合計逾30間榨油廠的潛在商機,為未來將公司在循環經濟領域上整體佈局可望加快腳步。

(時報資訊  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