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石藥集團與上海君實生物簽乳癌藥品開發協議

石藥集團今(11日)公布,與上海君實生物醫藥訂立產品合作開發及戰略合作協議,有關PD-1(由君實獨家提供之抗PD-1單株抗體)和白蛋白結合型紫杉醇用於治療乳癌的聯合用藥組合(該產品)之臨床開發、註冊及商業化。

君實是一家以中國為基地,開發單株抗體藥物為主的創新生物製藥公司。石藥集團同意於五項達致該產品取得CFDA批准及發出產品批件之里程碑事件中,每項里程碑事件向君實支付3000萬人民幣之里程金款項(即總額最高為1.5億人民幣元)。與該產品有關之所有智財權,均石藥集團及君實生物共同擁有。

石藥治療過敏性鼻炎和哮喘新藥獲FDA核准進行臨床試驗

另一部分,石藥開發的治療過敏性鼻炎和哮喘新藥「CSPCHA115」的試驗用新藥(IND)申請近日亦獲得美國FDA核准。

病理生理學研究顯示,IL-4,IL-5 和IL-13等介白素(IL)在過敏性鼻炎和哮喘的臨床表現中發揮重要作用,而這些介白素的作用可以被選擇性前列腺素D2受體拮抗劑完全阻斷。作為一種高選擇性和強效的前列腺素D2受體拮抗劑,「CSPCHA115」可能對過敏性鼻炎和哮喘有很好的治療作用。

在臨床前有效性研究的動物模型中,該產品能有效地減輕小鼠和豚鼠的過敏性鼻炎和哮喘。此外,動物安全和毒理研究沒有發現任何嚴重或非預期的安全性事件,動物試驗中該產品的整體安全性良好。因此,可以推測該產品開展人體試驗是安全的。

公告指出,獲得美國FDA的試驗用新藥申請批準表示能在美國開始進行該產品的臨床試驗。此外,該產品亦已獲準中國臨床。該集團正推進該產品在美國和中國的臨床開發。

「CSPCHA115」是由石藥自主研發的產品,擁有獨立的智財權,並已經在包括美國和中國等多個國家遞交多項專利申請。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