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輝瑞在與美國總統川普談話後 將延後藥價上漲

輝瑞(Pfizer) 10日表示,在與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進行「廣泛討論」後,它將延後藥價的調漲。

輝瑞這種不尋常的舉動,起因是川普對英國《金融時報》首先報導的輝瑞產品價格上漲一事作出反應,他表示輝瑞應該為自己的行動感到「羞恥」。

輝瑞表示,其CEO伊恩•里德(Ian Read)願延後原本將於今年7月1日生效的價格調整,以讓川普有時間改革美國的醫療體系。

相關產品的價格將回歸7月1日前的水準,並一直維持到年底,或直到總統「加強醫療體系的藍圖」開始實施,以這兩種情況中最先發生的時間點為準。

里德說:「在關懷患者、致力於為患者提供他們所需的可負擔藥品方面,輝瑞與總統是一致的。」

他補充表示:「生物製藥產業創造價值的最根本方法,是發現幫助人們活得更長、更健康、過上更有成效生活的新藥。」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