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歌禮製藥通過港交所聆訊 港股首家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在即

根據聯交所披露資訊顯示,7月10日,歌禮製藥已通過聆訊。按照接下來的流程,公司將正式面向香港市場投資者進行詢價路演,開啟上市之路。

作為港交所上市新規出臺後,第一家未盈利申請IPO的生物科技公司,歌禮製藥如同小米一樣備受關注。

據瞭解,歌禮製藥成立於2011年,主攻中國特異性疾病和藥物市場,尤其是肝病藥物,致力於治療肝病相關疾病的新藥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目前有5項抗病毒藥物發現及開發計畫,包括兩個臨近商業化階段的C肝在研藥物,其中,HCV(C型肝炎病毒)治療藥物“戈諾衛”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度前推出。

財務資料顯示,歌禮製藥目前尚未實現盈利。

此前港交所通過的上市新規規定,對於無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港交所新增規定,擬上市公司預期市值不少於15億港元,且需符合多項要求。包括從事核心產品研發至少12個月、至少有一項核心產品已經通過概念階段進入第二期或第三期臨床試驗等。

目前來看,歌禮製藥成為新規實施後尚無盈利的生物科技第一股就要實現。

(新浪醫藥)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