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訊聯推全基因資訊銀行 最快8月上市

訊聯生技宣佈,旗下創源生技在8月推出全基因資訊銀行,可為客戶留下個人基因大數據,不僅費用挑戰不到三萬台幣,報告產出時間大幅降低至2周內,將再為營運增添新動能。

訊聯表示,全基因資訊銀行將由創源提供方法、訊聯提供生物材料共同合作。目前訊聯已和全台400多家醫院合作,進行檢體測驗,與幹細胞凍存等收入,營收占比約為 50%。未來透過全資訊基因銀行推出,將能繼續累積醫療大數據資料庫,幫助消費者建構自己的全基因身分證。

創源生技落實全基因資訊銀行概念從成人、孕前,新生兒、小兒乃至於癌症基因篩檢,提供不同生命階段的基因檢測服務。今年首季已推出的「多疾病帶因篩檢」(Expanded Carrier Screening),提供給已懷孕或計畫懷孕的人,讓每個人更了解後代的患病風險,降低生下異常胎兒的機率。有一部分晚發型的遺傳疾病,發病的年齡可能在成年以後,例如:家族性癌症、遺傳性心血管疾病等,皆可透過基因檢測篩檢,提早發現,提早防範。

訊聯生技董事長蔡政憲指出,訊聯19年來經營幹細胞銀行已有相當經驗,現在發展出全基因資訊銀行,一次檢測就可供消費者多次使用,能在孕前提供預防醫學資訊,防止新生兒藥物過敏及代謝疾病,甚至未來的癌症問題等。

對應新生兒基因篩檢的部分,很多疾病在孩童時期即會出現疾病特徵,但早期症狀可能不明顯,如能透過先天遺傳性疾病基因篩檢,提早知道,提早改變照護方向。另外,世界衛生組織曾公布,每年全球約有上千萬5歲以下兒童死亡,其中2/3兒童死於用藥不當,所以小兒用藥基因檢測可以提早了解孩童對常用藥物的代謝及過敏反應,讓醫師更能「對人下藥」減少小朋友對藥物的不良反應。

(工商時報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