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三創郭守正:掌握技術保有話語權

針對中美貿易引爆的全球貿易戰爭,三創數位董事長郭守正昨(16)日在永齡健康基金會發起的「H. Spectrum 生醫翻轉培訓計畫」中表示,要掌握關鍵研發技術,才能保有在全球的競爭力與話語權。

郭守正指出,對任何創意創新創業的團隊,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找到這個未被滿足的需求,也才能進一步找到客戶、市場定位和商業模式。

由永齡健康基金會發起的「H. Spectrum 生醫翻轉培訓計畫」邁入第三屆,90位學員及14間新創公司,經過半年包括專利、法規、行銷、產品設計、財務等密集的課程培訓後,昨日在三創生活園區舉辦創業簡報決賽,團隊除爭取搶進9月《TRANS 2018國際生醫新創論壇》與國際生醫新創團隊PK的資格外,前三名團隊亦能與H. Spectrum共赴美國進行Road Show,將產品推向國際。

永齡表示,第三屆新創團隊提出的創業題目聚焦在專業醫材研發、數位醫療服務、生物基因研發、醫療人工智慧、創新樂齡服務等五大主軸。值得注意的是,過去兩年新創比例最高的專業醫材研發題目,今年被「數位醫療和人工智慧」取代,適時反映生醫業界近來朝向「建置各類醫療健康大平台、收集各類型大數據,進行智能分析,發展精準醫學」的趨勢,這和鴻海集團進行軟硬整合、實虛結合,發展「+互聯網以及人工智能」的目標完全相符。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