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陸產抗愛滋新藥上市 價錢僅進口藥的六分之一

中國一直依賴從外國進口愛滋病治療藥物,但由於體質問題,部分患者會出現不良反應。而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日前公布,中國在研發抗愛滋病藥物上實現「零的突破」,成功研發出一種名為「艾博韋泰長效注射劑」的抗愛滋病藥,且獲批准上市。而該款藥的價錢只是現有進口藥的六分之一,即大約17%,但在療效和安全性上均有較好的表現。

據內地官媒報道,該款藥物為中國首個抗愛滋病長效融合抑制劑,並擁有全球原創知識產權。相關部門人員指出,新藥延長了療效時間,令病患每周只需接受一次注射治療。另由於舊藥非完全適合中國人體質,故副作用較大,新藥為中國國內74.7萬愛滋病患者提供新選擇。

(香港東方日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