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健喬與合度策略結盟 搶進癌症篩檢

精準醫療是癌症管理與治療的趨勢,健喬昨(19)日宣布,將擴大引進美商合度(CellMax Life)全系列癌症風險評估篩檢產品,期待透過先進的診斷檢測技術,提高癌症患者存活率。

今年營運三級跳的健喬,受惠認列海默尼藥業布地奈德鼻噴劑Besonin(碧適清)」授權金7,800萬元人民幣入帳,第1季稅後盈餘以3.74億改寫新高,EPS 2.11元,一舉超越去年全年表現,該公司上半年營收11.69億元,年成長28.3%。

據統計,2015年全球精準醫療市場規模為585億美元,2016~2018年期間迅速成長達24.6%,為醫療健康產業成長最快的領域,由於精準醫療可提高治療有效性、降低不必要的藥物副作用與減低醫療費用,已成為各國政府在醫療產業的重要發展政策。

健喬表示,該公司與CellMax去年即展開策略聯盟,CellMax在美國和台灣的CAP實驗室提供全球檢測服務,其具專利且在亞洲經臨床試驗證明的循環腫瘤細胞早期篩檢(CTC),及以非侵入性的循環腫瘤細胞基因(ct-DNA)之次世代基因定序技術為主的液態切片(Lbx),兩種技術互結合,可改善癌症的治療管理、追蹤治療效果與篩檢復發,讓病人能及時採取預防措施。

今年健喬則繼CellMax液態切片(針對標靶和免疫用藥選擇)、大腸癌檢測的「腸護安」、CellMax「癌追蹤」檢測後,更擴大引進攝護腺癌檢測「攝護安」和PDL1表現量檢測,預期將有助於未來業績的成長。

積極布局癌症領域治療的健喬,除了與CellMax合作,代理其全系列癌症診斷產品,該公司多年前即與國際大廠策略聯盟,獨家引進特色醫材與藥品,並與國內產官學界合作進行新藥開發。

健喬表示,與CellMax策略聯盟,輔以健喬原本在呼吸道、荷爾蒙及泌尿道治療領域之基石,將可更快速的開拓肺癌、乳癌、前列腺癌等癌症治療領域。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