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專家建言 生醫募資勿排拒陸資

第16屆生技展昨(19)日揭幕,而生技月率先起跑的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也邁入第二天,昨日論壇主題聚焦「私募資金募集將成全球生醫投資新勢力」,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政府願做橋樑,改善法規與基礎環境、接軌國際。

BBA第二天出席的四位專家講者一致認為,台灣發展生技產業,對外資、尤其是私募股權資金(PE)與來自中國市場資金並不是洪水猛獸,不應排拒在外,建議台灣主管機關與投資人應重新建立投資思維,師法國際經驗,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

BBA昨日探討全球生醫產業的資本市場,邀請維梧資本合夥人馬海怡、Bio創投合夥人徐顯之(Hingge Hsu),泉創資本董事總經理巫薈,以及美時製藥董事長林群出席與會,透過全球視野對台灣生醫企業募資提供建言。

鄭貞茂表示,增加投資人對生技股的信心,以及吸引優質生技公司來台掛牌,是政府責無旁貸的兩大責任。政府在導引生技公司IPO方面已經有很大的突破,例如申請掛牌程序已從八周縮短為六周,改善多層次的股市平台,目前也正研擬將工業局意見書與上市櫃審查程序合併進行。鄭貞茂說,對於大股東的集保限制也採取階段性放寬,以提高流動性。未來在保護投資人的前提下,將會適時開放M&A,讓台灣公司去併購國外公司。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