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上半年IPO全球Top10 藥明康得摘得榜首

2018年上半年已經告罄,GEN推出“Top 10 Biopharma IPOs of January—June 2018”榜單,羅列了2018年迄今為止全球IPO業績最佳的10家醫藥企業。其中,位居榜首的是今年5月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的藥明康得。

今年上半年,GEN關注到有36家生物製藥公司開始在交易所出售股票或者美國存托股份,並從中選出10家最大規模IPO的生物企業。

總體而言,入圍的10家企業淨收益總額達到17.97億美元,相比於去年同時期的10家企業的16.87億美元上漲了6.5%。而且,今年的前十家公司的IPO融資額均超過1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致力於癌症免疫療法研發的企業有4家——MorphoSys、Polyphor、Arcus Biosciences以及已有5款CAR-T候選產品進入臨床階段的Autolus Therapeutics。此外,Solid Biosciences和Homology Medicines是兩家基因療法公司。

同時,位居榜首的是今年5月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的藥明康得,一家在全球排名前列的醫藥研發服務企業。

這份榜單並未考慮IPO還在進行中的企業——已經提交IPO申請但是尚未公開定價或者開始交易的公司,以及管理層已經對外披露IPO計畫但是尚未進行的公司,例如已向港交所提交申請並獲批的華領醫藥(Hua Medicine)。

此外,Armo BioSciences雖然在首次公開募股中獲資1.332億美元,但是這家研發抗癌藥物(pegilodecakin,AM0010,已進入臨床Ⅲ期)的公司已在上半年被禮來“納入麾下”。所以,GEN尚未將其列入榜單。

(生物探索)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