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晟德賣永光製藥,EPS貢獻1.76元

晟德上週五(20日)宣布,子公司永光製藥以人民幣1.1億元(約合新台幣5.12億元)的代價,售予天津金耀集團及知名創投德福資本集團,處分利益約5.6億元,將貢獻晟德EPS約1.76元。

這是晟德集團繼順藥合併金樺、釋股澳優,引進富爸爸中信集團旗下中農基金,以及東曜母公司香港東源國際引資尚?資本入股後,再次大動作全面處分永光持股。

晟德董事長林榮錦表示,正全面盤點晟德集團旗下事業體,針對自己無法創造更大利基的公司,將會採取引進「muscle」股東或處分,為股東創造最大價值,另也會以整併動作,靈活公司產品線和資源效益做最大的發揮,並將積極育成生技及大健康產業的明日之星,打造夢幻獨角獸。

專注於眼科用藥發的永光,是晟德在2008年投資的公司,永光擁有滴眼劑、激素類滴眼劑、原料藥、激素原料藥等生產線,也是中國大陸少數擁有激素生產線的公司,目前已擁有17項眼科醫藥註冊批件,覆蓋眼科常見疾病領域,其中更有在市場中的獨家產品。

林榮錦表示,天津金耀集團為中國國企,併購永光後將可強化在眼科方面的產品組合及擴大其眼科用藥生產基地。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