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代工神助 保瑞藥業獲利三級跳

保瑞收購美國Impax旗下益邦製藥,並取得代工訂單效益發威,繼首季交出EPS 1.56元佳績後,自結4、5月EPS也以1.78元賺贏第1季,預期下半年在毛利提高,且台南廠新客戶加入下,法人預期全年EPS有機會挑戰8元,火拚生技類股獲利前8名行列。

營運有如神助的保瑞,上半年營收6.31億元,年成長高達341%,法人以該公司4、5月稅後純益達4,780萬元,暴增27倍下,加上6月營收1.33億元,亦較5月的1.27億元成長,初估第2季EPS將由2.5元起跳。由於營運耀眼,該股昨(24)日在外資連買多日下,上漲8.2%,以132元作收。

保瑞上周接獲智慧財產法院通知書,基利科學在智慧財產法院對保瑞及法諾亞生技藥品提起專利侵權訴訟,導致股價一度下挫。保瑞表示,與法諾亞合約中載明,僅負責代工製造,如有衍生相關之法律訴訟及賠償問題,均由法諾亞生技藥品負責,該訴訟對營運無任何影響。

今年2月以1,850萬美元(約5.5億台幣)收購益邦製藥,並拿下Impax代工合約的保瑞,在3月2日正式出第一批貨後,即帶動營運三級跳,保瑞也為此躍升為全台產能前五大的口服製劑藥廠。

保瑞董事長盛保熙先前表示,因訂單掌握度高,規劃在今年增加2條液劑產線,拚5年內投資回本;法人以今年業績和獲利來看,認為保瑞是買到一個「聚寶盆」,是公司躋身高獲利最大關鍵,投資回報率可能提前至3年。

保瑞表示,先前買下益邦是承接半成品,其毛利率相對自製品偏低,但自3月起陸續出貨消化下,6月起出貨將以全自製為主,有助於提升毛利率,預期下半年訂單也可持穩。

另外,台南廠除了衛采的委託代工客戶訂單增加外,也持續有新客戶加入,加上轉投資宇泰欣已於去年下半年步上軌道,今年營運在益邦廠的加入下,法人看好保瑞今年營收將衝破10億元大關,EPS上看8元。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