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醫園區首家高階醫材新廠落成

竹科管理局昨(25)日宣布,進駐旗下新竹生醫園區的筑波醫電,已有自建廠房落成;筑波醫電是以生產高階醫材產品為主,其自建廠房落成,不單象徵著政府在生醫園區成功促成了多家新藥廠商進駐開發外,同時也積極政府在建構完整先進醫材產業鏈一事上,已經達成階段性目標。

筑波科技為國內知名專精於高頻無線通訊系統測試之公司,2000年成立以來,以RF測試技術、軟硬體整合能力,投入無線通訊系統與應用的軟硬體整合測試,目前已成為台灣主要的無線通訊儀器軟硬體系統方案整合廠商。

太赫茲(Terahertz; THz)訊號為電磁波頻譜的一段,屬超高頻訊號,具有可穿透介電物質、非離子化對生物無害、吸收水份、可非接觸式量測等特性,非常適合作生醫檢驗、醫學成像。

筑波醫電致力以太赫茲技術應用於生醫檢測技術,設立專門太赫茲應用實驗室,集合更多優秀人士,從事高階醫材創新研發,優先著力淺層器官的細胞病變,與心臟相關疾病的早期偵測醫材,期望對台灣醫療電子產業創造新的貢獻。

筑波醫電同時也投入醫療軟體整合應用技術開發,與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共同合作開發麻醉電子病歷,打造輔大醫院成為新智慧型醫院;近年並與各大醫療院所接軌,開創「智慧醫院、智慧醫療」的工具與產品,來提升醫師、護理人員效率,降低醫事人力及作業的時間,期待建立台灣從3C到三醫(醫才、醫技、醫材)的產業鏈平台。

生技產業發展攸關國家未來經濟之興衰,世界各國無不極力推動,新竹生物醫學園配合行政院提升生醫產業政策下,積極辦理招商,目前生醫大樓與研發中心大樓均已全部供廠商進駐,土地出租率亦達85.47%,管理局也已籌建第二生技大樓,預定在109年中可以完工,希望能夠結合五加二科技旗艦方案-生技醫療之發展主軸,串連南港、中科及南科成為生物科技重要聚落,為台灣生醫產業發展注入更多能量。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