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益安6月認列部分簽約金;Q2推出三類醫材新案

益安今年3月順利出售XPro大口徑心導管止血裝置醫材予國際醫材大廠Terumo,並於該月認列8成簽約金,6月再據開發進度認列部分簽約金進帳,帶動6月營收來到3,192萬元、月增122%、年增108%。而在其他醫材產品開發進度上,益安今年第二季再推出胸主動脈修復醫材新案,據了解此案因具高侵入性,未來估計將歸屬在第三類醫材,需進行人體試驗,不過益安看好,如試驗效果良好,很有機會可循XPro模式在開發階段即獲得大廠客戶青睞。

成立於民國101年的益安主要業務在鎖定「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領域醫材研發業務,商業模式接近於新藥廠商,多樣產品仍屬研發階段。而益安已於今(2018)年3月2日將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產品IVC-C01(XPro)售出予國際醫療器材大廠Terumo,簽約金2千萬美元,後續依據合約開發進度達到不同里程碑,尚有總額3千萬美元哩程金可逐步認列。

在與Terumo的合作上,益安已於今年3月簽約,並認列8成2千萬美元簽約金入帳(約台幣4.63億元),後續2成則將依據不同程度開發進度,在2020年3月前逐步認列,未來會持續與益安合作開發,再認列相關哩程金;在6月方面,益安即因與Terumo持續針對後續XPro次世代產品開發,認列部分簽約金收入進帳,單月營收來到3,192萬元,月增122%、年增108%。

扣除已售出的XPro產品外,益安手上另有5項產品開發案,包括最早成型的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ClickClean)、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AbClose)兩案,此兩案原先已經在進行授權談判,但XPro進度超前,搶先與國際大廠完成合作。而以合作型態來看,ClickClean與AbClose均有原始開發廠商神德生醫,益安主要角色為協助兩案後期開發投入研發經費與協助授權談判,因此未來如順利出售產品,授權金將有43%需分潤予神德生醫。

另外兩案為URO-T01泌尿科攝護腺微創醫材與ORP-T01骨科四肢創傷內固定醫材正在進行,目前URO-T01已經開始進行人體試驗;而ORP-T01方面,由於益安參與時整體進度已經比較完整,現階段已經取得510(k)許可,這兩案方面,狀況與神德生醫兩案狀況相當,均有原始產品開發廠商,而未來益安如順利完成授權談判,屆時均會與原始開發廠商進行一定程度分潤。

而在今年第二季,益安也已推出XPro之後再一原生新案研發,目前鎖定在胸主動脈修復醫材,屬手術用侵入性醫材,預計將歸屬於第三類醫材,也就是需要進行人體試驗,整體開發過程較長,但益安據先前XPro開發經驗強調,第三類醫材雖然需要人體試驗,但是因為試驗結果能夠呈現予客戶醫材實際成效,XPro即是因為人體試驗效果良好,進而取得Terumo青睞,如果試驗結果具有不錯效果,客戶進入收購階段,後續微世代、次世代產品開發成本均可獲得客戶支持。

在授權進度上,益安表示目前其實都積極在與客戶接洽,以ClickClean與AbClose兩案來看都已經取得上市許可,產品已經非常成熟,法人亦看好此兩案順利出售後,全案貢獻應可有與XPro相當水準。

(MoneyDJ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