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長庚大學德籍傅崇安教授團隊 發現無脊椎動物後天免疫功能

長庚大學德籍傅崇安教授帶領團隊,在加州紫海膽中找到AID/APOBEC基因,這個研究打破科學家認為無脊椎動物只有先天免疫功能,沒有後天免疫力,同時,研究成果對於免疫系統,在演化上的起源有很重大的啟示。

有關這次德籍傅崇安教授在加州紫海膽中找到AID/APOBEC基因等重大突破,長庚大學生醫系楊淑元助理教授表示,這研究大約三年左右,研究的重心放在由無脊椎動物尋找免疫功能的新知識,其中最常使用的生物,是來自加州海域的紫海膽,因為科學家認為簡單的生物,是有先天性免疫功能,沒有後天免疫功能。

這次加州紫海膽中找到AID/APOBEC基因,並在同為無脊椎動物的「海豆芽」獲得佐證,楊淑元助理教授表示,在紫海膽無脊椎動物當中,發現AID/APOBEC基因,代表有可能具有後天免疫力,而且是先前沒有發現。

傅教授團隊未來將繼續深入探討也期待善用台灣的生態寶庫,透過研究更多元物種的免疫系統,啟發對於免疫力運作和調節方式的新想法。

(Yahoo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