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原藥涉假交易、掏空 牛樟芝之父遭約談

有「牛樟芝之父」之稱的蘇慶華,其所擔任董事長的股票上櫃公司台原藥,被控涉嫌在2015年下半年為了衝業績,與幽靈通路商進行假交易,並疑掏空公司,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北市調處兵分27路搜索約談蘇及抗癌名醫、現任董事戴承正和佳營電子前董事長陳介文等19人,晚間移送北檢複訊。

台原藥現任董事長蘇慶華是台北醫學大學前代理校長,蘇對牛樟芝的抗癌療效研究深入,被稱為「牛樟芝之父」,台原藥鎖定發展真菌類的植物新藥和牛樟芝保健食品,曾經前景看好。其團隊中更有北醫內科部血液腫瘤科主任戴承正擔任董事加持,兩人都是對腫瘤、抗癌治療的翹楚。

不過,隨著牛樟芝保健食品在市場上退燒,牛樟芝保健食品銷售開始衰退,台原藥公司呈現經營不善的窘境,股價走勢也低迷。

檢調發現,以生技產品、西藥批發及其他醫美用品等為主要業務的台原藥公司,在2015年下半年透過掮客與多家幽靈通路商進行「交易」,營業額達5,000多萬元,實際上卻沒有真正進行交易,而是持幽靈發票衝業績美化帳面。

(工商時報  記者張孝義、陳志賢/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