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澳洲科學家首創新藥 令癌細胞衰老阻擴散

澳洲墨爾本的科學家首創利用藥物,令癌細胞衰老,有效阻止癌細胞分裂和擴散,及防止癌病復發。新藥並可以減少傳統電療和化療對其他細胞造成的強大副作用。

最新一期《Nature》期刊介紹,新藥的原理是針對癌細胞中最活躍的KAT6A和KAT6B兩種蛋白。臨床前的測試顯示,新藥非常有力抑制這兩種蛋白,令癌細胞進入長眠狀態,因而無法開始應有的生長周期;癌細胞雖然沒有死去,但已經不能分裂和擴散。

主導這項研究的其中一位教授Tim Thomas表示,新藥並不會對健康細胞造成壞影響,而對血癌和肝癌患者效果至為明顯。另一位教授Anne Voss指出,新藥可以視作為特別有效的鞏固性治療,有助延遲或防止早期治療後出現的復發。

(香港信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