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新經濟移民法正式預告 工商界:引進外才早就該做

新經濟移民法將放寬外國專業人才、中階外籍技術人力、海外國人及其後代等三大適用對象來台。工業總會表示,過去法令太保守,未來開放有助台灣搶人才,商總更呼籲投資移民還是要放寬,中小企業總會也肯定,國內中小企業更需要優秀的外籍人士注入新血;工商團體都表示,全球都在搶人才,引進外才,早就該做!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說,新經濟移民法放寬三類適用對象,產業界絕對肯定;全球都在搶人才,但以往外籍人士很難進到台灣,因為來台工作或居留限制多,這不但影響企業進用海外專業人力,也對台灣的整體競爭力不利。

他表示,工總歷年來曾多次向行政部門建議放寬外人來台限制,還舉實例證明立法上太過保守,並不會因此保障本勞工作機會;「過去很多僑生留在台灣,現在都變成成功的創業家,替台灣創造不少就業機會」,根本不必擔心外人來台搶工作,反而可把就業的餅做大。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呼籲,投資移民還是要考慮放寬。他說,外國專業人士來台畢竟是少數,且台灣本身不缺優秀人才,但投資移民來台,可把整個優秀、高素質的家庭一起帶來台灣,心也會在台灣,這些投資移民更可在台灣創造工作機會,甚至帶動新的行業產生。

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認為,外籍人才可引進新的企業文化及新的創意想法,可幫助台灣中小企業更多元化又有生命力。

(自由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