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三星3年內投資220億美元 瞄準AI、生技製藥

三星集團周三宣布,未來3年內將投資25兆韓元(約220億美元)發展新成長領域,其中又以人工智慧、生技製藥、車用電子零件及5G行動網路為重點項目,希望能在手機及半導體核心事業之外找到新成長動力。

周三消息激勵三星生物製劑公司(Samsung BioLogics)股價收盤上漲7%,三星旗下IT委外事業三星SDS股價也上漲6%,但三星電子股價持平。

2010年三星曾宣布規模超過200億美元的10年投資計畫,當時鎖定醫療裝置、車用充電電池等新事業領域。周三宣布的計畫是2010年以來最大規模新事業投資計畫。

若將三星先前針對半導體及面板事業宣布的投資計畫納入計算,未來3年三星總計將支出180兆韓元(約1,610億美元),較前3年支出增加6%。三星周三並未公布資金分配情形,僅表示多數資金將來自三星電子。

標普全球市場情報估計,上述180兆韓元當中約有112兆韓元(約1,000億美元)是資本支出,其餘包括半導體及面板研發支出。

三星集團接班人李在鎔自今年2月獲判緩刑釋放以來,便積極推動旗下事業創新。他在周一首度出席公開場合與韓國財長見面,承諾協助政府創造就業、推動經濟成長。

三星周三表示,上述180兆韓元支出計畫中有130兆韓元投資韓國,在未來3年創造4萬個就業機會,較上回三星徵才計畫的招募人數多出2萬人。

三星表示:「三星製藥代工及生技仿製藥事業快速成長,未來將繼續投資生技仿製藥的研發與製造。」

除了生技製藥之外,AI也是三星鎖定的新成長領域。今年5月三星在劍橋、多倫多及莫斯科開設AI研發中心,而周三宣布的投資計畫將讓全球AI研發團隊在3年內擴大至一千人以上。三星預計2020年前,旗下所有裝置都將內建AI及上網功能。

(工商時報  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