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微體術後長效止痛藥TLC590人體臨床試驗開始收案

台微體術後長效止痛藥物TLC590人體臨床試驗開始收案,目前已成功納入12位受試者,其中3位已於8月13日完成給藥。TLC590是經由台微體獨家BioSeize藥物傳輸平台包裹的非鴉片類局部麻醉藥物羅(派)卡因(ropivacaine)。

這個於美國進行的臨床一/二期、隨機分派、雙盲、活性對照藥、劑量累增試驗的收案對象為接受疝氣修補手術的病患。試驗將納入約64位可評估的受試者,在手術後施打單劑浸潤式局部的TLC590或市售羅(派)卡因,並持續追蹤30天,評估不同劑量給藥後的安全性、耐受性及藥代動力學特性。

美國在2012年共進行了約9600萬個手術。絕大部份的病患動完手術後都會經歷疼痛之苦,但只有不到一半的人的疼痛能夠被一般藥物適當地抑制。這種持續的不適對病患具有負面影響,不但延拖康復的時間,還可能延長住院天數,甚至還得再度入院,隨而增加更多住院和醫療費用的負擔。

一般常見的抑制術後疼痛方法包括浸潤式注射局部麻醉藥搭配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藥(NSAIDs)或鴉片類止痛藥;這些麻醉及止痛藥的效果通常最多不超過8小時。在北美洲,許多人因為動了手術而第一次接觸到鴉片類處方藥,因此產生了依賴性,開始上癮並且不當的使用,造成了鴉片類藥物氾濫。基於這些現象,醫療市場上急需一個長效、安全、且非成癮性的止痛方案。

(時報資訊  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