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裕愛滋病新藥Trogarzo臨床三期樞紐試驗結果登上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中裕新藥今早公告TMB-355的臨床三期試驗結果刊登於最新一期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NEJM),此試驗是中裕今年三月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DA)核准Trogarzo上市的樞紐性試驗。

中裕表示該臨床三期共納入40位具有多重抗藥性且抗病毒療法治療失敗的HIV陽性病人。所有病人在試驗基線期所使用的療法皆面臨病毒控制失敗,經過七天的基線控制期後, 加入一劑2000 mg靜脈注射的Trogarzo當作起始劑量,作為當時療法中唯一的改變。 再隔七天後,在接下來的24週治療期間,每14天給予800 mg的TrogarzoTM並搭配含有至少一個有效藥物的最適背景療法。

試驗主要指標為施打Trogarzo起始劑量七天後,但在引進其他有效搭配藥物之前,病毒量下降大於0.5 log10的病人比例。 基線時平均病毒量為4.5 log10且平均CD4細胞數為150個/μL。在40位病人中,33位(83%)滿足主要指標(病毒量下降大於0.5 log10)。在24週治療期結束後,43%的病人的病毒量小於50 copies/mL (低於可偵測範圍)、50%的病人的病毒量小於200 copies/mL。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是最具權威的醫學雜誌之一。被NEJM接受而發表的臨床試驗及數據在醫學界有舉足輕重的正面影響。NEJM在同一期刊也刊登了一篇美國FDA從法規面看Trogarzo的三期臨床試驗的文章。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