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輝瑞和安斯泰來加速其前列腺癌新藥的臨床試驗計劃

路透社報導今早指出,製藥業巨頭輝瑞和安斯泰來製藥聯合研製的攝護腺癌治療藥物“Xtandi(ENZALUTAMIDE),宣布將改變實施計劃以加速推進兩個三期臨床試驗的收案時間。

根據計劃變更,最初計劃於2020年4月結束的ARCHES trial將在今年底結束。另一項EMBARK trial原計劃於2021年3月完成,預計將提前至2020年中期完成。兩項試驗都是針對患有荷爾蒙敏感性攝護腺癌患者進行治療。目前該新藥Xtandi於7月已獲美國FDA核准用於非轉移性攝護腺癌的患者,為現階段首個也是唯一獲FDA批准可同時治療非轉移性和轉移性攝護腺癌的口服藥物,該藥在輝瑞最新的財務季報帶來了1.71億美元營收。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數據,攝護腺癌是全球男性中第二大常見癌症,據估計,今年美國有超過164,000名男性被新診斷出患有此種疾病。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