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鈺緯新品將攻陸 明年重啟成長

醫療顯示器廠鈺緯繼接獲歐美品牌大客戶大單加持,加上年初引資樺漢,雙方合作開發的新機種預計明年在大陸上市,鈺緯董事長陳國森表示,明年起公司營運重啟成長力道,法人看好有機會翻倍成長。

樺漢是在今年1月以子公司樺成國際投資,斥資2.7 9億元認購鈺緯私募案,取得19.5%股權,成為單一最大股東,若加上樺漢公司的個人持股,持股比約達24%,拿下鈺緯1董1監,讓鈺緯納入鴻家軍概念股,也啟動兩家公司在醫療產品的合作。

陳國森表示,與樺漢合作的綜效包括聯合採購降低原物料和製造成本的降低,產品垂直整合、擴大客戶範圍等。雙方經過半年來的磨合後,已先開發2個機種、合計約500台,委託樺漢在大陸生產,也讓製造成本每台由86美元降低至55美元,降低36%,不過由於生產約占成本比重2成,未來若成本占比最大的材料都可降低,其毛利將更可觀。

陳國森指出,大陸醫療顯示器價格競爭激烈,且出口到大陸要課35%~40%關稅,讓鈺緯過去在大陸市場不易發揮;與樺漢聯手後,進軍大陸產品委由樺漢生產,為此,鈺緯也會切入量大的一體型產品,拓展營運規模。

此外,中美貿易戰,若美國對大陸廠商的產品加稅,鈺緯因還有台灣廠生產,對公司的營運也會有是正面的發展。

鈺緯前兩年因投資富動跨入教育市場等錯誤決策,導致虧損,去年已處分下,今年慢慢恢復元氣,上半年營運轉盈EPS達0.56元,預估下半年營運與上半年相當,明年起將重啟成長力道。

鈺緯與兩大品牌大廠客戶合作也傳出佳音,主力的G品牌客戶,首度將高階機種的設計製造釋放給鈺緯,成為BARCO、EIZO之外的第三家廠商,目前在手的開發案金額約1千萬美元。而去年才打進的P品牌客戶,也有多項開發案在進行中,案量金額也約1千萬美元。

陳國森說,這兩個合作案,只要一半在明年貢獻,就有機會帶動公司營運回到往年高峰。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