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灣醫療科技展廣邀國際大咖 多項明星智慧醫材將亮相

第二屆台灣醫療科技展(Taiwan Healthcare Expo 2018)將於11月底(29日)啟動。主辦單位Taiwan healthcare Plus國際入口平台表示,本屆除結合全台灣醫學中心、資通訊科技大廠及頂尖醫療器材及製藥供應鏈,也將擴大邀請國際各大藥廠來台。

包括國際科技與製藥大廠來台,包括Google(谷歌)、NVIDIA(輝達)、Microsoft(微軟)、Novatis(諾華)、Takeda(武田)等,均將參與「醫療X科技高峰會」,預期將引領全球生醫產業目光。

醫療科技展去年舉行首屆,由衛生福利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北市政府以及Taiwan Healthcare+國際平台合作辦理,今年在展覽中將加入MedxTech Summit(醫療與科技高峰會),邀請國際科技與製藥業巨擘,主辦單位表示,此次高峰會希望「為未來十年國際醫療科技發展趨向定錨」。

此外,本屆醫療科技展更有來自超過15國創新醫療科技團隊來台灣直接展秀,最大規模亞洲醫療科技創新舞台,以色列、澳、美、法、星等15國創新團隊帶來最新醫療科技發明、創新醫療應用,將有扭轉新世代掌握關鍵科技力量。

主辦單位表示,台灣在電腦、資訊通及周邊產業,穩居全球重要的供應鏈,其中鴻海集團、華碩、宏碁、明基、緯創等科技大廠,均已經積極布局大健康產業,有鑑於台灣的醫療科技發展蓬勃,全球科技大廠 Google、NVIDIA、Microsoft更在台成立AI中心,全力發展醫療與科技整合應用,顯示台灣在此領域具有全球競爭力。

2018年醫療科技展於11月29日到12月2日在南港展出,主辦單位指出,本屆會展共有特色醫療、智慧醫療、醫用設備、精準醫療、生技製藥、農科健康、預防醫學、健康照護等八大主題館,鎖定未來的大健康產業,提供完整解決方案。


台灣明星醫材…亮點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將啟動,其中,國內多家科技公司投入的醫材開發已經逐漸有成果,並將參與展覽,包括緯創醫學的外骨骼機器人、群曜醫電的膠囊內視鏡、榕懋開發的智慧醫療看護床,預期將成為展中的亮點之一。

醫療科技展中有許多國內科技廠參展,包括鴻海、華碩、宏碁、緯創等,其中,緯創旗下的生醫公司緯創醫學所開發出的「智慧型動力式下肢外骨骼機器人」(簡稱外骨骼機器人),可協助中風、骨折或肌少症等患者走下輪椅,方便復健。

緯創醫療與加拿大B-TEMIA合作,在台大進行臨床開發的的這款外骨骼機器人,已輕量化至6.8公斤,能輔助患者行走,甚至也具有價格優勢,未來大量生產後,可望造福許多下肢難以運動的患者。

由群曜醫電所開發的台灣首個自主研發的膠囊內視鏡-InsightEyes,則有望於年底上市,也將參與醫療科技展展出,該產品可完整用於上消化道內視鏡診斷,這個名為InsightEyes的醫材,產品技術已布局美國、中國、台灣和歐盟多國37項專利,已取得30項專利核准。

群曜醫電表示,產品經臨床人員的使用測試後,給予相當正面的使用回饋,目前已進行查驗登記送審,預期最快今年底或明年第1季可上市,這項革命性的創新輔助醫材,不僅可減少麻醉醫師的工作負荷、輔助主治醫師進行精確的胃鏡診斷,也可給予病人品質更佳的診斷方案。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