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陸醫藥大會9月18日登場 台企搶鋒頭

中國大陸最大生醫高峰會「第三屆中國醫藥創新與投資大會」將於9月18日於蘇州登場,據悉,本屆盛會將有許多台灣生醫企業前往參加並發表公司當前產品開發進度與臨床數據,包括欣耀、懷特、杏國、巨生及晟德轉投資的東曜等,預期台灣生醫公司將成為亮點,而當前備受生醫產業界矚目的「前進香港資本市場」,也可能成為討論熱點。

中國醫藥創新與投資大會被譽為中國大陸境內最盛大、專業的生醫產業投資高峰會,主辦單位為中國醫藥促進會、港交所等,並由國際金融機構摩根大通(J.P. Morgan)獨家贊助,因此又有大陸的小摩生醫年會之稱,參與者除了兩岸三地的生醫公司外,另包括美國、日本等先進國家的大型製藥企業。

至於會議的亮點,包括首度發表臨床數據的企業、細胞治療、A.I.(人工智慧)在醫療中的應用等,均有專場發表與討論,其中,參與臨床數據首發的欣耀公司,將由董事長朱凱民親自報告該公司開發的「治療非酒精性脂肪肝炎(NASH)」新藥SNP-6臨床數據。

由於NASH的市場規模方面極大,依德意志銀行分析師估計全球市值於2025年可達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且目前仍未見較有效果的治療藥物,因此,業界也預期欣耀發表的臨床數據,將受到國際投資人的注目。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主辦單位之一的港交所由行政總裁李小加親自領軍,並將發表演說,將以「香港生物科技板塊的啟航」為題,說明生技公司在香港上市的競爭力與優勢,當前兩岸三地生技產業在資本市場籌資的現況與挑戰等。

業界指出,香港交易所在去年底丟出「未盈利企業可赴港交所掛牌上市」的決策後,香港資本市場被視為中國大陸推動創新企業與國際資本接軌的主要入口,其中,生物科技產業更是主要「試點」的產業之一。

此次,中國醫藥創新與投資大會參與的企業中,不乏已經在港交所掛牌的生技公司,除了在香港第二上市的百濟神州,還有目前仍未盈利、已於8月1日在港上市的歌禮製藥。

歌禮是第一家未盈利即在港交所掛牌的生技製藥公司,預期將是各與會公司的取經對象。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