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脈生技取得諾華臨床階段孤兒藥BPR277全球獨家授權

生脈生技是一家專注於治療罕病或尚無治療選擇疾病的新藥開發公司,今宣布獨家取得諾華(Novartis Pharma AG) BPR277從開發、製造到銷售的全球授權。BPR277為治療Netherton綜合症,已完成臨床二期,初歩證明在人體的藥效。

Netherton綜合症是一種體染色體隱性單基因疾病,由SPINK5基因突變所引起,這個突變基因編碼了丝氨酸酶抑制劑,造成了對皮膚、頭髮和免疫系统有影響的症狀。Netherton綜合症的新生兒可能造成不正常發育,甚至有生命危險。目前市面上還没有FDA核准的產品,治療僅限於使用症狀緩解的藥,這些藥的藥效未經證實,甚至有很大的副作用。Netherton综合症是一種罕見的疾病,估計每一百萬人有1-9人患此病。

生脈生技的共同創始人兼執行長許中強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與諾華簽訂這項授權協議,並將致力於繼續發展BPR277,這個藥完全符合我們公司針對治療罕病或尚無治療選擇疾病的發展策略。這次和諾華的合作印證了我們的藥物開發的能力和專業的技能。我們期待將這種急需的治療藥物带给Netherton綜合症患者,也有可能用來治療其他有皮膚保護功能不全的疾病患者”。許中強博士在藥界多年,之前創立Impax Laboratories,該公司後來股票上市,公開交易市值達數十億美元。

根據授權協議條款,諾華將收到前期授權金,未來會依據發展階段及主管機關核准上市收取授權金,以及銷售淨額的權利金。

(美國商業資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