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治療多重抗藥性感染的新型抗生素Eravacycline獲美FDA核准

Tetraphase Pharmaceuticals美東時間晚間宣布美國FDA核准其抗生素新藥XERAVA™(Eravacycline)用於治療複雜腹腔內感染(cIAI)。在臨床試驗中,eravacycline的耐受性良好,並且在cIAI患者中表現出高臨床治癒率。它與兩種廣泛使用的抗生素—厄他培南(Ertapenem)和美羅培南(Meropenem)相比,達到統計學非劣效性。

腹腔內感染(IAI)是臨床中的常見問題,根據感染程度,IAI被分為簡單性或複雜性。由於穿孔或對胃腸道的其他損害,複雜性IAI(cIAI)會延伸到器官之外,進入腹膜空間(將腹腔內的器官與腹壁分開的兩個膜之間的空間)。cIAI診斷包括腹腔內膿腫、胃或腸穿孔、腹膜炎、闌尾炎、膽囊炎或憩室炎。多種細菌病原體可導致cIAI,包括革蘭氏陰性有氧菌、革蘭氏陽性菌和厭氧菌。早期發現、控制,和適當的抗菌治療,對cIAI的成功治療至關重要。隨著抗藥性細菌引起的感染率增加,這一點變得更加重要,因為這會限制目前可用的抗生素的有效性。

由Tetraphase開發的XERAVA(注射用eravacycline)是一種新型的全合成氟環素。Eravacycline顯示出對MDR病原體的有效活性,適用於18歲及以上患者。為了減少抗藥性細菌的發展,並保持eravacycline及其他抗菌藥物的有效性,eravacycline應僅用於治療或預防已被證實或強烈懷疑由易感細菌引起的感染。

“複雜性腹腔內感染是重症監護室(ICU)中第二大流行的感染部位,也是導致ICU感染相關死亡率的第二大原因,” 威爾康奈爾醫學院(Weill Cornell Medicine)教授兼紐約長老會/威爾康奈爾醫療中心(New York-Presbyterian/Weill Cornell Medical Center)主治外科醫生Philip S. Barie博士表示:“隨著抗生素抗藥性的日益嚴重,在手術或經皮引流後,針對多種微生物感染的治療選擇非常有限,致病病原體可能具有多重抗藥性。目前針對cIAI的經驗性治療存在侷限性,需要新的治療方法。Eravacycline具有廣譜抗菌活性和臨床特徵,可以滿足這種未滿足的醫療需求。Eravacycline在臨床試驗中也具有良好的安全性,並且在給予腎功能不全患者時不需要調整劑量,這對於腎功能受損的重症患者是有利的。此外,該藥物還可以給對青黴素過敏的患者施用。這種新的治療方法對於cIAI患者可能是非常有益的。”

“美國FDA核准的eravacycline為抗生素抗藥性提供了新的武器,解決了患有多重抗藥性感染和其他嚴重感染患者的未滿足醫療需求,”生物醫學高級研究與發展管理局(BARDA)主任Rick A. Bright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自2012年以來為Tetraphase提供支持,通過它與CUBRC的合作,來開發這種新的抗生素治療。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